当前位置:

共享基地圭塘河畔落成 推动基层区域化党建互联共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7-02 16:39:45
—分享—

1.jpg

“共享党建活动基地”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畔落成。

2.jpg

圭塘河周边的省、市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落成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记者 胡芳)一座馆、一条河、一个平台……7月1日,一个共享党建活动基地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河畔落成。活动基地以圭塘河畔和+共享图书馆为中心,向周围三公里延伸,以“和+”共享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互联共建。

一条河联通“组织共建”。圭塘河周边坐落有湖南中烟公司、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地质勘测院、湖南煤田地质局等多家省、市企业单位。单位虽然行政互不隶属,但同属党的组织,在加强和强化党的领导、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主旨相通、目标一致,是不可分割的党建共同体。实行组织共建能建立起基层党组织和辖区单位之间“相互增能”的新型互动关系。

一座馆联结“资源共享”。“共享党建活动基地”正式在圭塘街道成立,这是新时代基层党建的出发点,也是新时代基层党建的集合点,更是新时代基层党建的闪光点。未来依托“共享党建基地”,群众需求与党员服务将精准对接,通过发挥“党建+共享”的作用,搭建起党组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一个平台联系“活动共联”。6月中旬,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与雨花区圭塘街道和润社区党支部通过共联共建,发动党员利用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将生态文明理念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这就是基层党组织统筹资源一起用,统筹党建一起抓,统筹工作一起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的生动实践。

共享党建、党建共享。未来基地将进一步培养、教育党员群众共同参与“事务共商”,紧密结合单位、党员、群众力量通过德治、法治达到“秩序共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3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