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7-04 19:40:37
—分享—

7月3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区网信工作。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网信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刻认识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抢抓主动权,守牢主阵地。要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数字经济、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数字民生等领域抢抓主动,强化信息安全保障,加快网信工作现代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准确聚焦网信工作关键重点。要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网络监管、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网信工作要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快速反应机制,提升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的水平。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广大网民,唱响网上主旋律;要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产业发展、片区开发、营商环境、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等,主动设置议题、引导话题,传播雨花声音,讲好雨花故事;要坚持综合治网、依法治网、精准治网,营造清爽的网络空间,强化网络联合执法,建立健全舆情风险排查、处置、应对、引导的有效机制。要加快软件产业发展,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打造软件产业应用场景,培育壮大全区软件产业生态;要抢抓新基建建设机遇,加快5G基站、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雨花网信智慧平台”建设,打通数据资源壁垒,提供充足的存储空间和运行环境,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驾驭能力和运用能力;网信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参谋服务和督促落实;各部门和街镇一把手要带头抓、主动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网信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