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0-07-22 19:00:00
—分享—

7月1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今天,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齐泊熊到会旁听并指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现场。

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陈瑞来作题为《全面准确深入掌握 增强学习贯彻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考》的辅导报告。陈瑞来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是本什么样的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理论贡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进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几种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全体区委常委在会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自学研读,会上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研讨发言。张敏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性、系统性、指导性很强,同时又十分接地气,能够从中找到基层工作的方向和答案。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系统抓好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的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深入思考抓好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知不足、明差距、找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学习深化、检验学习成效。注重边学边整改,推动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三要联系实际抓好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当前要紧盯“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片区开发、扩大消费、盘活“三资”、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事业等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建设“三个雨花”贡献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