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众不同!雨花区获评百日竞赛“内五区组”优胜集体

来源:综合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2020-07-23 14:49:13
—分享—

7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总结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及考评结果。长沙高新区与望城区、岳麓区与雨花区,分别获评竞赛活动“长沙高新区+长望浏宁组”和“内五区组”的优胜集体。

今年3月9日,长沙“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竞赛,更是一次对“参赛选手”的全面考验——既要有敢于担当之勇、善于创新之智,又要有运筹帷幄之谋、攻坚克难之能。如何在“百日竞赛”中跑出雨花速度、拼出雨花优势、干出雨花作为?人人都是主力军,处处都是竞技场!雨花将最美的奋斗姿态,展现在争分夺秒的抢劲中、一扛到底的韧劲中、决战决胜的闯劲中。

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一个个城市综合体拔地而起。复地星光天地项目已完成80%的招商,未来这里将为雨花集聚更多人流商流。资料图

“积极推进产业提质、项目提效、服务提档、民生提标!”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为“百日竞赛”绘出路线图,并寄语全区上下,要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勇气和决心,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担当实干。惟其如此,才能在竞赛中赛出能力、赛出水平,赛出党员干部善作善成的风采,赛出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介绍,该区以“3385”行动为抓手,设置区直部门组、园区街道(镇)组、三大片区组三个竞赛组,突出抓好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省市在区项目、房地产项目为主的300个重点项目和以“四上”企业为主的800个重点企业,迅速形成“比速度、比质量、比绩效、比干劲、比贡献”的竞赛氛围。

那么,100天、2400个小时,在雨花年轮上留下怎样浓墨重彩的印记?

企业满血复活、产能不断攀升、项目加速推进,雨花区在“百日竞赛”中递交一张精彩答卷:今年上半年,全区36个新建重大项目实现提前开工、5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并加速推进、11个预备项目实现转化开工;新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816家;完成2316个5G基站建设。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增速、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速等均领跑内五区。

黎托生态公园效果图。作为品质雨花的精彩落子,未来其将为市民呈送醉人风景。资料图

让惠企政策落地、让企业融资提效,是力促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雨花区坚决兑现各类惠企政策,截至6月下旬已兑付2019年区级产业扶持资金6823万元;为5592家企业减免税收6626.57万元,减缓税收38亿余元;为15360家企业减缓社保3.75亿元,为2104家企业争取上级奖补资金8.04亿元。

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实力拥抱“工业4.0”。不仅长步道等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智造型创新项目更在雨花猛刷“存在感”:可孚智能装备产业基地二期、申亿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大族激光长沙智能装备制造中心二期……挂图作战、快抢工期,一个个智能制造项目联袂点亮城东南,为雨花转型升级注入澎湃活力。

可孚人工智能可穿戴医疗设备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内,生产线上一派忙碌景象,积极抢占“智高点”的雨花,正不断加速产业转型升级。陈飞 摄

以“百日竞赛”为推手,雨花加速培育腾飞新动能,现代服务业呈现统筹推进、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步步高星城天地等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加速建设,再燃雨花商业的激情与梦想;浏阳河国际文化科创基地摘地后不久,即吸引32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未来将为长沙再添一处国际IP产业运营中心;通过走访调研、深入摸排,雨花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加紧赶工的雅塘冲路雏形初现,道路建成后,将贯通韶山路与洞井路,完善长沙南部地区路网结构。陈飞摄

每一幅品质画卷上,都不会缺少道路勾勒的风景。今年上半年,雨花区基本建成先锋路(新韶山路—洞和路)、紫薇路(高桥市场段),当前川河路、官寺冲路、双塘路、豹塘路、林科路等多条道路建设积极推进。芙蓉路(国防科大段)景观提质改造完成,道路一侧,105块浮雕再现从革命岁月到和平年代子弟兵的奉献情怀,一条景观道溢满浓浓拥军情。

一个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在雨花加紧建设,刚完成分房的中城苑一期,为失地农民圆了安居梦。陈飞 摄

为群众打造更多宜居家园,今年雨花区计划改造18个老旧小区,涉及住户13000余户、房屋351栋。截至目前,省人大社区作为试点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铜铝材厂宿舍、林机厂南(北)院宿舍小区、景湾小区等17个老旧小区正加速改造。完善“15分钟生活圈”,打造便捷消费的农贸市场,建设布局合理、多元供应的城市公共停车系统,构筑绿色畅通的行道体系。“一圈两场三道”建设驰而不息,今年上半年,雨花完成“15分钟生活圈”项目15个,建成停车场7个、农贸市场1个、社区门店5个,人行道、自行车道、健身步道建设完成14.36公里。

今年雨花区计划改造18个老旧小区,昔日的老旧家园正蜕变成岁月里最温暖的模样。胡媛媛 摄

力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力促居民就业,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今年上半年,雨花区创新推出“就业网络双选会”,上万岗位“云招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设置岗位速配员,千岗送上门,就业扶贫“到家”;为莘莘学子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活动,让端稳饭碗有服务更有温度。

……

在“雨”众不同的奋斗图景中,感知产业发展的高度、感受品质逐梦的速度、感触幸福引擎的温度!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赛道上,雨花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在城东南“拼”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广阔天地!

来源:综合长沙晚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