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帮扶!雨花区硬核措施保市场主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7-23 19:01:57
—分享—

疫情影响,企业不易。7月23日,记者从雨花区税务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市场主体纾解困难,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秩序恢复,雨花区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雪中送炭的精准帮扶措施。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为市民讲解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

了解到很多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等困境后,区税务局全面落实省局“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十条措施”,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及时拓宽“银税互动”范围,加速纳税人信用审核,重点解决因疫情受损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悉,今年上半年,区税务局向银行推送了23507户重点帮扶的小微民营企业名单,其中,仅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长沙银行、光大银行等就发放了“税银互动”贷款5538笔,贷款金额达31.59亿元,对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工业链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为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区税务局鼓励和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窗服务平台,采取“非接触式”方式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证明开具和退(免)税申报事项,对电子数据实现第一时间审核,允许纸质材料延后或通过邮寄形式送达,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办理速度。今年上半年,区税务局办理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税642批次,办理出口退税17643万元,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