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7-25 16:45:12
—分享—

7月23日,雨花区举行全区“四经普”表彰暨“七人普”动员培训会,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湖南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魏巍峰,长沙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敬波到会指导,4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会。

雨花区举行全区“四经普”表彰暨“七人普”动员培训会。

人口信息作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基础信息,是各级党和政府人口决策和规划的重要依据,为更好地摸清人口家底、搞准人口数据,区统计局对全区人口基础数据进行收集,包括常住、户籍、外来、就业人口等信息,为准确评估全区人口变化提供依据。会议研究部署了“七人普”具体工作,并为雨花区“四经普”及从事统计工作十年以上人员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以“乘风破浪的雨花普查人”为主题的人普宣传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大气磅礴的VCR《雨花·人普之光》充分展示了全区统计人的风采,左家塘街道原创的诗朗诵《誓言》道出了无数基础统计工作者的心声,区统计局的小姐姐们手持人普宣传扇演绎的旗袍秀,更是博得了全场喝彩。情景剧、大合唱、舞蹈、曲艺、相声等丰富多彩的宣传表演穿插在“七人普”知识抢答中,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