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净化网络餐饮环境有新要求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7-30 12:43:52
—分享—

随着网络点餐的兴起,如何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全?7月29日上午,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和十荟团三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和业务培训。

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和十荟团三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和业务培训。

约谈会上,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明确被约谈网络平台应履行的法定义务,并通报了入网餐饮单位营业执照、许可证照不全,对入网餐饮食品经营者审核不严等当前网络订餐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净化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环境,确保网络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双方共同研究探讨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及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各平台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入网经营者的审查和管理,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和报告,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义务。要进一步强化政企数据共享,主动向监管部门推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抓好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全区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落实长江禁捕相关要求,各平台要加强网站管理,对入网商户严格审查,严禁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制品,严禁在平台发布相关违法广告。

会上,还专门组织平台负责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并就当前网络餐饮存在的风险点和关键点以及下一步如何加强网络订餐管理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