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对口帮扶乡镇“带货”,给高温一线职工“送清凉",雨花区总工会这一做法暖心了

来源:雨花工会 编辑:周哲文 2020-08-04 09:58:01
—分享—

一边通过消费扶贫

解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一边将这些农副产品

作为高温福利

对坚守在高温岗位的交警、城管和环卫工人

开展“送清凉”活动

在战“疫”特殊时期

脱贫攻坚、刺激消费、慰问职工

一个都不能少

8月1日下午,一件件百合干片有条不紊地在龙山县石牌镇装车。在长沙市雨花区对口帮扶石牌镇工作队的积极联系下,雨花区总工会在石牌镇采购的6000余斤百合干片发往长沙。这是雨花区总工会两年来连续两次集中采购石牌百合,以高温福利的形式发放给雨花区一线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

百合具有润肺止咳、宁心安神、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百合更是一道很好的降暑美食。龙山县石牌镇有着悠久的百合种植历史,百合产业也是石牌镇重要经济支柱产业。今年受疫情、洪灾的双重影响,石牌镇的百合滞销严重,雨花区驻镇帮扶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雨花区各级领导汇报,雨花区相关领导迅速做出指示,要发挥雨花区的市场优势,以消费扶贫方式促进石牌百合销售。同时,雨花驻镇帮扶工作队优中选优严把质量关,既要给石牌百合提供可靠的销售渠道,又要让雨花区的干部职工吃到品质可靠的百合,让消费扶贫的利益惠及石牌的千家万户。

雨花区总工会此次牵头采购了6000多斤百合干片,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发动各级单位和个人助力消费扶贫,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

雨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常务)李悦表示,区总工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对口帮扶的相关指示精神,持续发力,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石牌百合走出销售困境,不遗余力地助力石牌脱贫攻坚。

来源:雨花工会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