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开营啦!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重磅回归

来源:红网 编辑:周哲文 2020-08-04 09:58:56
—分享—

7e59060b-b3cc-4755-ba4b-6deb81f9056f.jpg

2019年的夏季,一群萌娃跟着“小猪佩奇”学习垃圾分类,在有趣的游戏互动中将枯燥的科普知识融会汇通。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第二季即将在这个8月精彩回归!

聆听知名教授主题讲座,参与垃圾分类的分组PK游戏,收获科普小知识的环保手册和惊喜小礼物……回顾去年,随着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第5场活动的圆满收官,一颗环保的种子已经悄然埋在了近上千学生及家长的心中:垃圾分类,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在众多学生和家长的期盼下,2020年的这个夏天,围绕“有爱星城 绿色WE来”的主题,第二季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人气归来!年龄在6-14岁之间的学生家庭均可报名。

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年会产生超过3亿3千万吨的塑料。另一方面,资源的循环率却很低,只有9%左右的物质实现了循环。每年扔掉的垃圾,绝大部分都被丢弃或埋藏到了自然环境中,造成了巨大的污染,而尽早将这些垃圾实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变得日渐紧迫。

470b9c248b77466189237dcf23efe5bf.jpg

在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杨晓宇看来,目前国内在垃圾处理的技术层面并不存在难点,“目前最大的痛点,其实就是垃圾源头分类。”

湖南托管教育联盟发起人靳纵宇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垃圾分类要做好,关键还是靠教育。

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长沙将在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有数据显示,长沙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为7000吨左右,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主要是焚烧处理,每天大约焚烧5100吨左右,剩余的生活垃圾通过填埋方式处理。

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也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在这个夏天,“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精彩回归!活动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主办,长沙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全程支持,活动全程免费向长沙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16489c02-a5bc-401c-96eb-1455aeb3ca49.jpg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不仅能聆听环保专家的科普课程,参与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互动,更能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优秀学员还有惊喜好礼带回家。

本季活动共分两场:8月8日、8月15日,下午2:30-5:30,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儿童成长中心”快乐开启。每场活动限100名孩子参与,报名通道即日开启,满员即止,欲报从速!

57f19eaf-df0b-4aae-9833-569ccdf00efd.jpg


来源:红网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8/04/7805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