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顽瘴痼疾·雨花在行动丨一个月查了30台!雨花区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8-03 16:09:23
—分享—

编者按

2019年11月至今年11月,湖南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雨花区迅速行动,按照各级部署,全面推进集中整治。雨花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整治顽瘴痼疾 雨花在行动”专栏,记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7月30日21时至31日1时,雨花区治超办(雨花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执法大队在川河路、新洞株路、S326线等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运输车辆超限上路行驶、货运车辆不随车带证运输等行为进行治理。

执法现场。

据统计,雨花区现有源头企业搅拌场11家、渣土消纳场2个,大多集中在跳马镇白竹村。这些源头企业车辆都是重型货车,载重量较大。结合雨花区实际,雨花区治超办(雨花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执法大队以治理运输砂石料超限车辆为重点,通过路面执法和源头管理等措施,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遏制超限运输反弹势头。重点检查X047、X049、洞株路等容易绕行路段,增加执法检查人员不定时上路巡查频率,加强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与超限车辆打时间差,让其无规律可循。

执法现场。

根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可以对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执法现场。

据统计,今年7月以来,雨花区治超办(雨花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执法大队共计查处疑似超限超载运输车辆30台。下一步,雨花区将继续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教育宣传,营造治理超限超载的良好氛围,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执法现场。

记者在此提醒大家

超限超载运输影响了车辆的使用寿命,增加了车辆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超载超限运输!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