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宣传部调研组一行来雨花区调研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8-05 18:26:44
—分享—

8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李佩儒一行到雨花区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浦沅社区和井巷社区,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浦沅社区实地调研。

市委宣传部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东塘街道浦沅社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街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社区居民笑容满面、硬件软件设施升级……看到老旧的社区焕发新生,调研组对浦沅社区的全面提质提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浦沅社区现貌。

在浦沅社区,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四季歌”新风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口子”岗亭、丁秋林工作室 、24小时自助书屋、和润养护院。浦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金华向调研组介绍浦沅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季歌”新风室开展的一系列社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对此,调研组赞扬了“老口子”亲情服务队志愿者们,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社区志愿岗位上的敬业奉献精神。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驱车前往了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调研老旧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井巷社区的环境秩序、阵地建设等,深入了解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在井巷社区服务中心,社区主任谢歌现场向调研组通过PPT讲解,详细介绍了井巷社区的蝶变故事。调研组一致认为,井巷治理的探索与蝶变,值得宣传推广。

调研组在井巷社区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井巷社区“邻帮一号通”调度中心,具体了解了该条热线是如何接单、派单、实地解决问题的。对该条热线的工作机制和实施效果,调研组给予了肯定,并强调,“邻帮一号通”这条为民热线,要继续发扬为民服务的宗旨。

调研组了解“邻帮一号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雨花区文明创建工作调研汇报会。在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从打基础、解难题、抓常态、树典型、创品牌等方面,汇报了雨花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充分肯定了雨花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成绩,他指出,雨花区要紧扣长沙市“保先进位”目标,精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材料、实地测评等准备工作,以战时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召开座谈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