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雨花区疫情防控第131次会议提出这些要求...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8-12 17:18:41
—分享—

8月11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雨花区疫情防控第131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单位、街道(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对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和压力依然严峻,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马虎大意、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有松劲情绪,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加强火车南站监测,严格做好旅客“两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并继续做好国际客运航班来长旅客常态化防疫和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强重点人员监测,继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长等人员排查,按要求落实好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三是要加强重点场所监测,严格商场超市、餐饮门店、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影院剧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做好消毒通风、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四是要加强环境监测,严格农贸市场、海鲜和水产品市场、进口冷冻食品场所等管控,做好场地环境消杀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产品溯源管理等,定期开展外部环境监测。五是要加强医疗机构监测,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加强发热门诊病例的监测、发现,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并加强对药店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销售情况监管。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组建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人员,充实社区防控队伍。加强区疾控中心、辖区内综合型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提高检测能力。科学设置符合标准、可随时启用的集中隔离备用场所。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储备一批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还要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一方面,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积极配合和参与群防群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