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光盘”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8-20 14:50:19
—分享—

2.jpg

志愿者们沿着韶山路、劳动中路、曙光路一路宣传,把“光盘行动”送进300余家门店。

1.jpg

“光盘行动”的倡导不仅在嘴上,更要上墙上桌、入脑入心。

3.jpg

从儿童、青少年入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

红网时刻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胡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8月19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牛角塘社区七巧板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大声诵读,几首古诗,几句新词,无不抒发着来自心底的感触。

韶山路、劳动中路、曙光路一带,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一边举牌,一路劝导,把“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文明倡导送进了沿线300余个门店,一场轰轰烈烈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拉开序幕。

古诗+倡议,字字句句“讲粮心”

“小米粒,一粒粒,堆成粮堆高万米。”孩子们摇头晃脑,诵读着古诗词。如何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首先要从儿童、青少年入手。牛角塘社区书记王宏霞说:“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好习惯。”

“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兜着走!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党员们一起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发起“珍惜粮食、践行光盘”的行动自觉。

表彰+绶带,好家风引领节俭“新食尚”

党员曾所宜从农村来到城市,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他们一家人始终不忘过去,在日常生活中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我家一般不去大街上吃烧烤之类的食品。平常想吃什么,都是买来原料,在家自己做,遵循少油少盐低脂低糖的原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曾所宜家遵循的“新食尚”,引得居民连连点头。她告诉大家,偶尔去饭店用餐也是“光盘行动”,绝不浪费。

活动表彰了5户勤俭节约好家风家庭,并授予好家风绶带。本次获评,曾所宜感慨良多:“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众所周知,艰苦奋斗是永不过时的 ‘传家宝’,我们要时时刻刻珍惜来之不易的 ‘一粥一饭’。”

“三不”+“三入”,光盘行动“话文明”

“不多点、不多炒、不多买;入心、入行、入常规”,光盘行动志愿者沿着韶山路、劳动中路、曙光路一路宣传,把“三不”“三入”宣传口号送进了沿线300余个门店。火宫殿、东北饺子馆、绝味、麻辣烫等餐饮门店立即行动,门上和桌子上都贴上了“光盘行动”温馨提示。

以问题找原因,向行业寻方向。在党建引领下,社区对“舌尖上的浪费”开展文明消费劝导活动。王宏霞说:“我们将节约用餐和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倡导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节俭用餐、绿色用餐、文明用餐。”

党建引领“新食尚”,“光盘行动”促文明。活动将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深植于居民心中,外化于行,唤起全社会的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8/20/8195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