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德强能!长沙雨花区岗前培训助力新教师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08-25 12:22:10
—分享—

1.jpg

8月21日至23日,长沙市雨花区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雅境中学举行。

3.jpg

礼仪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胡芳)新征程、新起点、新期待,8月21日至23日,长沙市雨花区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雅境中学举行,400余名新进教师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入职培训。

本次培训由雨花区教科所组织,课程分师德践行、教学技能等版块,采用专题讲座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重在“立德、强能、融入”。

雨花区是全国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区。本次岗前培训围绕“四有”教师要求,向新教师们发出了信仰、敬业、担当、能力四方面的职业素养倡议。特级教师王沛清做《坚定职业理想,坚守职业道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专题讲座;礼仪专家罗丹讲解了“教师礼仪”,并安排了两次“师德养成教育经典诵读”,激起新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对“德”的认识。

如何加强新进教师技能?本次岗前培训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化。心理学专家袁红梅解读了“学生心理及沟通技巧”;律师伍贤华从“依法执教”的角度,通过真实的案例剖析,提升新教师学法、知法、用法的意识;雨花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张超带来一个“常见的急救小知识”讲座,告诉老师们如何应对校园内的一些突发事件。

开班仪式上,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强调了融入的重要性。他说:“选择是第一能力,大家既然选择了雨花,就要脚踏实地,扎根在雨花的教育土壤上。”他勉励大家,融入雨花教育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成长为良师、名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8/25/8251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