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最美老师!雨花区199名优秀教师获表彰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9-08 19:05:16
—分享—

“今年,是我任教的第17个年头。数学老师、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这就是我在这三尺舞台上扮演的全部角色......教育是唤醒,是激励,是鼓舞;是唤醒孩子们内心梦想的种子,是激励学生从‘要我学’的被动转向‘我要学’的内驱,是鼓舞一个个青春的生命从困境中奋起勃发!”9月8日,在雨花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来自雅礼雨花中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厉娜老师动情地说。会议向199名荣获“十佳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雨花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区领导刘素月、陈永高、杨仕斌、刘江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区委办、区政府办、各街镇分管教育负责人,雨花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局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区书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四优”教师获奖者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声中拉开了序幕。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在致辞中勉励全区广大教师守好教书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率先垂范、科学施教,强化担当、开拓进取,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

颁奖现场。

雨花区委副书记陈永高宣读了《雨花区2020年度“十佳校长(园长、书记)”“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乡村教师”“优秀教师”评选结果通报》:有199名优秀教师荣获“十佳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称号。来自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校长丁君囡作为“十佳校长”代表和来自雅礼雨花中学的厉娜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颁奖现场。

现场,厉娜老师为大家娓娓道来她在从教经历中的一桩桩感人故事:去年十月,一个毕业十年的学生发来一条信息:厉老师,我不是你最优秀的学生,本来答应你要做个优秀的理科生,可书没读完,也没高考。现在我26岁了,依旧心里惦记着你,你是我见过最优秀、最棒的老师。我现在自己在苏州创业,做的还行,不比那些大学生差。我选择了合适我的路,这个周记本,我一直留着。十年了,再次谢谢你。这就是当年的那个黑皮本,上面记录着十年前我和她对人生方向、成长困惑、社会现象等等各种问题的探讨。熟识我的老师都知道,黑皮本就是我最重要的思想教育阵地。今年年初,我辗转从其他学生处得知,他不顾疫情对自己工厂的影响,毅然捐赠了数万元防护物资。我想:蒙以养正,回报社会,这就是中国教育人的价值和根本使命......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