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村一品”·跳马丰收图鉴丨 新田村:致富画卷徐徐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0-09-14 17:57:04
—分享—


编者按

“一村一品”,是指通过大力推进农业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设,使一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发展水平较高、特色优势明显的农业主导产品或特色品牌,从而提升农业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金秋九月,跳马镇是什么“色彩”?橙色的橘子、金黄的稻子、翠绿的苗木、紫色的葡萄、红色的辣椒……雨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将通过航拍、短视频、图文报道等形式,实景记录绚丽多彩的跳马,全方位展现硕果累累的丰收图景。

新田村地处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西南端,南与湘潭昭山乡毗邻,东临风景秀丽的石燕湖生态旅游公园,市级暮石公路贯穿全村,交通便利。辖区总面积10.48平方公里,基本农田3200余亩,全村农户1113户,总人口4263人,辖26个村民小组。


新田村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高空俯瞰,绿树掩映、群山环抱,一条条“乡村小道”也成为一道道别样风景。

位于新田村的天石山庄拓展基地,山庄以“绿色、健康、生态、休闲”为经营理念,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户外拓展、商务会议于一体。油菜田、樱花园、紫薇林、荷花池、四季桂沿路散落,处处花香迷人,四季鸟语花香。

兰蕙小筑是在一栋老旧的土砖房上进行加固改造而成的特色民宿,不仅保持了原有的乡风相貌,同时又满足了游客们入住的各项需求。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好像一幅古朴自然的山水画卷。

新田村的花卉苗木种植现已初具规模,基本取代了水稻种植,成为全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当地80%的村民直接或间接从事花木生产,为农户增收330万元,为村组集体创收30万元,解决剩余劳动力320余人。成片的苗木与蜿蜒的村组公路、错落有致的民房相映成趣,形成独特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整个村庄在绿水青山的环抱中显得清幽静谧,宛若世外桃源。


青山绿水间、广袤田野上,成片的苗木呈现出绚丽色彩,与村庄构成一幅美丽的金秋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