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安全生产执法讲评:用好执法保障 实现辖区平安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颜开 2020-09-17 17:35:1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雨花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能力,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雨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开展上半年执法讲评。

会议传达了《长沙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半年度长沙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和《长沙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半年度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并通报了雨花区上半年度执法情况,对执法案卷进行了问题分析和讲评。

据悉,上半年雨花区共开展了5起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工作,办结了26起行政处罚案件和81起委托执法处罚案件,累计罚款金额达26万元。其中,执法人员陈东、郑义鑫所办理的《长沙湘科工贸有限公司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案》荣获全市案卷评查三等奖,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大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用好“安法”,树立权威,继续不断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一体两翼”工作机制,在大力宣传的同时,用好执法保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管,促进安全,监管执法的目的不是罚多少钱,不是阻止企业发展,而是要严管厚爱保护企业,促进安全发展,实现辖区平安。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颜开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9/21/8321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