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杨景茜 2020-09-24 14:33:14
—分享—

9月21日,雨花区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街道(镇)党政负责人参加。

5E4A1715.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和科学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个雨花”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务实工作举措,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要求,制定落实实施意见,确保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落地见效。三是要主动担当责任,展示雨花的担当和作为。雨花区作为长沙的中心城区,必须主动担当、当好主力、走在前列,对标每一项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做好每一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优异的雨花答卷。

会议指出,要极端负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相关部门和各街道(镇)要聚焦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危化品、住建、消防、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抓实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一单四制”要求严格整改到位。要加强重点人员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技能和安全素质。要推动安全生产宣传入户到人,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11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决战决胜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做到全员上阵,统一指挥,齐心合力交出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按照省市防控要求,对境外来长等人员通过大数据、社区排查等方式进行排查,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二要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生鲜冷链食品的管理,按要求开展关于环境和从业人员的检测,做好“六防”工作,确保“六个到位”。三要进一步落实“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等要求,公共场所要落实测体温、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要求,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完善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制度规定,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教育管理,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执纪问责,从严从实开展好政治巡察、政治考察等,保持反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进入四季度,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交出大考之年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杨景茜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