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社会治理创新讲座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易向 编辑:杨景茜 2020-09-23 17:09:01
—分享—

9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景顺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7次集体学习,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党校青年与社会建设教研部主任朱雄君开展专题讲座。

360反馈意见截图1654061056108109.png

活动现场。

朱雄君以《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为题,从现实困境、关键问题、经验借鉴、着力方向等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和方向。他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必须在社会领域进行一场深刻的革命,将较为僵化低效的行政社会转变为共建共治共享的自性社会。如此,社会活力才会激发,社会有序才有可能,百姓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关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讲话,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新的遵循,指明了新的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时代内涵,结合雨花实际,组织召开好10月份的社区治理工作专题询问,用精准监督支持推动社会治理工作;两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引领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中,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易向

编辑:杨景茜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9/23/8357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