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河长制”责任落实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李旦昱 2020-09-28 20:23:57
—分享—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推进水环境治理,9月27日上午,雨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聪龙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康长萍、彭可佳、周凌云、罗艳辉,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深入石碑大港下游排口、双溪港关刀新村段和金屏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进行实地视察。副区长陈怀宇,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国资集团、跳马镇、公益组织负责人参与。

微信截图_20200928195525.png

实地视察现场。

近年来,雨花区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以“截污、提标、调水、管理”为方向,以浏阳河示范河创建、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及小微水体管护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区级河长累计巡河打卡50次,乡级河段长累计巡河打卡近600次;已完成排口巡查28轮,截污干管疏浚约90000米,清理淤泥约745吨;圭塘河生态引水工程设备已累计运行超4374小时,补水超959万立方米;已开展涉河执法34项,1-8月,各涉河街镇考核断面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均有所提升。区政协多次组织各街镇政协委员、政协之友开展集中察看,围绕蓝天保卫战开展民主评议,邀请民间河长志愿者等就街镇、村(社区)一级的“河长制”责任落实(重点是圭塘河)开展监督支持,助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200928195604.png

座谈会现场。

在跳马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河长办)、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国资集团、跳马镇主要负责人向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区“河长制”责任落实和水环境治理的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林中胜、彭拥军、杨林波、朱移生、谢国文和绿色湘军负责人郑亚国相继发言,从吸引社会投资、重视民间河长志愿者、打造更多文化名片、投入更多清洁能源、提升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提高项目建设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结合今年水环境治理目标,陈怀宇要求,要重点抓好全面禁渔和末端治理,并加快双溪港的治理。

冯聪龙高度肯定了我区“河长制”责任落实和水环境治理工作,他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的目标定位要更高、决心要更大,二是“河长制”的落实要更有力,三是推进重点排口项目建设要更快,四是抓住痛点难点问题的攻坚举措要更稳。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李旦昱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09/28/8458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