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庆游玩攻略 | 非遗、民宿、灯光秀,南城“雨”您有约!

来源:雨花区委网信办 编辑:周哲文 2020-09-30 09:12:12
—分享—


前几天,网友发出灵魂拷问

全国人民都来长沙了吗?

↓↓↓

据统计

以长沙为目的地的航班为全国前十

铁路客流仅次于北上广深

城市酒店预定量首次进入全国前十

......

网红城市长沙

成为全世界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这难得的国庆八天假期

在长沙的你们,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别纠结

小布今天就把雨花区

这些好地方,推荐给你!

带你“打卡长沙城东南”

带你游走圭塘河之源、圭塘河畔、

圭塘河中游、圭塘河下游

感受静谧山水、创意园区、文化场馆、时尚小镇

细细体验城市肌理,慢慢品读文化魅力

享受秋天的专属诗情~

①第一站:圭塘河之源——长株潭绿肺跳马绿心

雨花,是长沙人回家的第一站,更是无数旅人走下高铁后的长沙“第一眼”。从这里,能触摸楚汉名城的过去与未来、看见山水洲城的风貌与性格。

来到雨花,怎能不去品读绿心里的乡情。无何有乡、大家小院、辰午山庄……在跳马这些名雅如诗的民宿、农庄里,品一杯清茶、度一方闲暇,更能垂钓品餐、乐而忘返。游天鹅古井、访左宗棠墓、观丰田古寺,行走跳马,顾盼之间皆是故事,俯仰之中皆是情怀。

石燕湖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群山环抱,碧水如玉,被誉为都市人的天然大氧吧。

石燕湖“水上飞人”

和小集美们穿上汉服来一张照片,别有一番风味~

来吧!石燕湖“夜光森林”梦幻光雕展等你来!这场以“光”为主题的灯光盛宴,既有高科技的创意灯光艺术,又注入了满满的浪漫幸福感!

带上心爱的人,拥抱在极光之下。

推荐打卡点:4A景区石燕湖(一卡通套票160元,全年医护人员免费)、石燕湖玻璃桥、无何有乡民俗、大家小院民宿、天赐园、跳马珍珠红育景园、跳马涧、圭塘河引水渠、天鹅古井、左宗棠墓、大安寺、丰田古寺等。

②第二站:圭塘河畔——雨花经开区现代工业

工业创意游线路的重头戏是晓光工匠学院。学院依托实体企业,注重汽车与模具专业的实操技能培训,在这里可与学院员工同吃,深入智能制造厂区了解模具的“诞生”,知晓新兴工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是全省首个设计产业园。这里坐落着湖南省首个以“设计+”为特色的设计博物馆,共收藏创新设计新品2000余件;设计展览馆内,16所高校的毕业设计作品展滚动展出;设计研学中心,200多项“工业设计+创意研学”课程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围绕“看设计、玩设计、学设计、展设计”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趣味设计体验链,让你了解智能智造的设计魅力。

推荐打卡点:比亚迪工业旅游(门票50元)、设计博物馆(参观免费)、晓光工匠学院(安全课程、工业参观,提前预约,定制接待)、陈克明面业(预约)。

③第三站:圭塘河中游——水岸长廊风光带, 体验都市水滨生态慢生活

秋光迷人的圭塘河生态景观带,是雨花城市治理的结晶,从北往南沿着慢行步道、休闲绿道悠游、骑行,亲子乐园、书店民宿、湖泊树林,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这里人文荟萃,和+共享图书馆、宋旦汉字博物馆书墨馨香浸润心灵;雨花非遗馆感受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这里时尚灵动,悠游小镇、喜盈门·范城呈送缤纷多元的消费体验。

推荐打卡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免费)、圭塘河岸·悠游小镇、羽燕湖、和+共享图书馆、宋旦汉字博物馆(研学活动预约团购)、止间书店、雨花非遗艺术街区。

④第四站:圭塘河下游——活力都市商贸生活

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暨“万商联动振业兴市”之漫慢夜生活 “雨”您来相约活动,目前正在雨花区如火如荼展开。而长沙复地星光天地作为南城首个24小时全开放街区商业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一系列的国庆主题活动,届时“夜喵新生,国庆盛典“”星光复古派对”“星喵·潮集”等活动与大家相约共庆假期。

十一黄金周来到雨花红星商圈时,德思勤、复地星光天地、高升星光天地三座商业体在夜色下迸发出的热情肯定让你相当沉醉!

以下视频来源于

易湖南

欢度“双节”

“雨”您有约

小布还有

长沙城东南约会的24条指南送你!

推荐打卡点:复地星光天地、高升星光天地、德思勤、体育新城、沙湾公园、山姆店、保利MALL、旭辉MALL、华雅园、高桥大市场八大主题馆及国际馆、运达中央广场等。

开放雨花 梦想直达

长沙城东南还有更多惊喜

十一黄金周

等着大家亲自来感受!

来源:雨花区委网信办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