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旗片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周哲文 2020-10-22 14:39:29
—分享—

社区居民正在给记者介绍新安装的防护门。

路面改造前后。

下水管改造前后。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这条路翻新后,我们出行方便多了!”10月21日上午,长沙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红旗片区四片15栋5单元的租户谭女士出门时开心地对记者说。当日,记者在红旗片区四片15栋5单元楼下看到,虽然正在下雨,路面却没有像之前一样积水。

红旗区四片15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属于典型老旧开放式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居民收入偏低,无物业管理。由于长久失修,自来水管常年污水不断、路面湿滑等问题让居民的生活很闹心。

收到居民对小区提质的建议后,10月15日,侯家塘街道、社区迅速整改落实。

10月15日上午,侯家塘街道牵头拿出红旗区四片15栋5单元地面渗水问题初步施工方案,中午邀请专业施工队伍现场勘察。

10月16日,侯家塘街道组织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工程队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特别是连续阴雨天气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对15栋5单元实施墙面下水管整体更新、护坡引水、地面开沟、路面铺油等改造工程。

10月19日下午,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比计划提前了1天。

10月21日,记者看到,红旗片区四片15栋5单元楼下,道路换成了防滑的柏油路,安装了排水沟,下水管道也焕然一新。更让居民暖心的是,护坡处还安装了一道防护门,杜绝了安全隐患。

对于发生在身边的改变,居民纷纷称赞。租户谭女士说:“路面不滑了,晚上回来不怕摔跤了,带小孩也放心了”。63岁的老住户任小雄说:“原来这里一渗水就又脏又臭,现在,管道不漏水了,我们的生活也更舒心了”。

这只是侯家塘街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侯家塘街道通过网格摸排、居民议事、民主协商、全程监督等流程,让居民群众自己事自己议、自己事自己办。2018年以来,解决了红旗区停车管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邻里纠纷等难题180个。

侯家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青春介绍,下一步,侯家塘街道将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的管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创建成果长久保持,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