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0-11-05 19:14:38
—分享—

11月5日上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市雨花片区·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市雨花片区·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在沪举行。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湖南省商务厅合作处处长胡松强,湖南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李蔚青,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主持活动。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出席在沪举行的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市雨花片区·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积极对接共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四通八达,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户高桥大市场,迎来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在沪举行的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市雨花片区·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对接会。

据介绍,2018年,湖南高桥大市场获批成为中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后,搭建了湖南最便捷的出口贸易通道。今年九月,湖南获批自由贸易实验区,其中,雨花区就有两个区块被纳入湖南自贸区重点板块,包含高铁新城区块和高桥区块,成为雨花区走向国际市场的强劲推动力。本次举办的商品采购对接会,旨在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市场共拓的平台,推动各地采购商加强和高桥大市场商贸合作,“一站式”采购湖南的名优产品。

推介会现场。

接下来,长沙市和雨花区将充分发挥高桥大市场进出口商品高度聚集,商贸主体高度活跃,出口政策高度便利等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商贸主体,推动“市场采购与中非经贸促进融合”“外经与外贸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内外贸融合”以及“全球市场拓展与非洲市场对接融合”,发挥高桥大市场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形成根植性强的“中非经贸产业生态圈”。

推介会现场。

随后,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超波做了高桥中非经贸合作创新示范园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推介,详细介绍了示范园的规划及发展,以及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取得的成绩。

活动共同探讨交流了中非经贸合作新领域,寻找市场采购合作新机遇,探索更多的经贸合作与贸易往来,站在自贸区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新起点上,雨花区将进一步发挥商贸资源优势,着眼于全省自贸试验区一盘棋整体谋划,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与各市州携手发展,共创未来,共同推进湖南开放崛起新征程!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