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雨花 自贸试验区欢迎您③丨雨花区特邀上海知名专家为自贸试验区出谋划策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0-10-30 18:16:35
—分享—



10月30日,雨花区召开自贸区产业规划及实施方案研究会。会上,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善浪教授顾问团队为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雨花片区谋划了一系列科学前瞻的产业规划及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设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副区长易静,各区直部门、广州铁路集团长沙工程建设指挥部、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雨花区召开自贸区产业规划及实施方案研究会,特邀上海知名专家为雨花发展出谋划策。

湖南长沙片区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一确定,雨花区委区政府迅速反应,实干为先、科学部署,积极推出一系列打好主动战、攻坚战的务实作为。一方面,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以最快速度奔赴上海、浙江、天津等各先行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另一方面,积极邀请专家来雨花实地调研,为雨花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林善浪教授带领团队实地调研走访雨花各地。

10月26日至10月29日,短短几天时间内,林善浪教授带领团队实地调研走访了雨花各地,分别前往高桥大市场、高铁新城片区、浏阳河文创基地、区现代电商物流园、红星大市场、雨花经济开发区等经济开发重地实地走访。白天调研,晚上分析总结,为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产业规划做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会上,林善浪教授根据前期的调研,首先为大家一一分析了国内外自贸试验区的发展特点,及长沙市城市发展对雨花区产业发展的影响等。根据调研,他预判,未来高铁片区将发展成为城市的副中心。城市消费批发和物流将继续南移,但仍会在雨花区,并将发展为特色产业。接下来,他重点介绍了他对湖南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产业规划及实施方案调研情况和设想。他从区块定位、产业规划、改革创新等方面为大家一一深入分析解读。

会上,各部门和企业纷纷就产业规划编制及实施方案改革创新事项提建议,说想法,诉困惑,林善浪教授不时为各部门及单位答疑解惑。

刘素月对林善浪教授团队提出的方案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一是要精准定位产业。结合雨花实际,加强对产业细分市场系统谋划和前瞻布局,选准小切口,走好特色产业发展路子;二是要完善实施方案。在省、市实施方案的指导下,尽快完善区级实施方案,并细化任务清单;三是要明确时间节点。对组织架构、支持政策、权限争取、重点项目、创新成果发布、考评统计、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