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雨花 自贸试验区欢迎您⑤丨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将在雨花高桥成立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0-11-10 18:36:05
—分享—

编者按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长沙内城区率先被纳入自贸试验区范围的区县,雨花区如何抢抓历史性新机遇,奋力谱写自贸试验区建设篇章?雨花区融媒体中心开设“开放雨花 自贸试验区欢迎您”系列专题,聚焦区委区政府在实干为先、科学部署,以及打好主动战、攻坚战等方面的务实作为。同时,记者深入高铁会展新城区块和高桥大市场区块,用平民化视角解读自贸试验区建设给企业和群众等带来的政策红利。本篇是第五期,敬请关注。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即将于本月12日落户雨花区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

近日,记者从高桥大市场得知,为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建设,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即将于11月12日落户雨花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届时,研究会将成为中非经贸合作的高端智库、综合性的专业服务机构、开放型资源整合平台和市场化产业运营中心,致力于向政府和企业提供资政建言和专业服务支撑。

日前,花花从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会暨对非经贸合作机制对接会获悉,第二届中非博览会拟于2021年9月在湖南长沙举办,且往后会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一届。今年9月,湖南又获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把对非经贸合作作为三大重点任务之一,将大力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建设。根据省、市方案,计划将湖南省长沙市自贸试验区的雨花片区的高桥区块打造成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内外贸融合发展引领区,研究会落户雨花意义非凡。

据介绍,研究会是由从事中非经贸合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研究会下设综合部、会展部和项目部,后期会逐步建设十大服务中心和若干专业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

研究会的主要功能是协助省商务厅中非秘书处,为每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做好前期筹备和后期项目跟进落地的服务型工作;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提供业务支持和运行保障;探索形成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创新模式等。

届时,研究会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立足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这两大对非合作的国家级平台,通过发展中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形成一批示范项目和案例方案,为打造地方对非合作新高地,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7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