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作家行 宝地雨花频

来源:香港商报 编辑:周哲文 2020-11-17 09:35:17
—分享—

疫后端阳,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

同行者何?中国作协原副主席谭谈、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连诀领衔,文坛宿将水运宪、聂鑫森、肖建国、梁瑞郴压阵,实力战将万宁、纪红建、张雄文以及网络作家云如铿锵前行,雨花一时文盛。

行吟何处?高铁新城的横空出世、井巷街道的有机更新,圭塘河两岸「龙须沟」式的蜕变、雨花非遗馆的历史穿越,德思勤24小时书店的「隆日隆夜」、和+共享图书馆的邻里芬芳……

老城新味道,请得大师品。当知举如意,宝地雨花频。千年古邑的传承与演变,现代城市的滥觞与发展,就这样在行脚深深中显张力,在酣畅淋漓中见纹理。

洋洋乎大观于心。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定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

邈邈乎法眼文心。道南正脉不失俏皮语,阳关三叠共振时代音。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生生把原住民老口子、异次元后生仔都撩发得欲罢不能。

巍巍乎厚道人心。中国著名作家雨花行,写人写事写城无不在以厚道证厚道,写创造写劳作写快乐全都是以精神传精神。

这是文坛头部流量与幸福城市力量这一对CP跨界组合上新的一出「老友记」。雨花的同志们精细安排有心了,香港商报唐学伟先生穿针引线费力了,作家们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尽出劳心劳力了!但显然,长沙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的元气满满、雨花城市区域样本改造升级的乘风破浪,是能让场景生态激发思绪,以硬核软体定义思想的。故一路走来一路道来,老友们开久违而惬意的玩笑,时不时彼此拍拍肩膀。故每出新篇每饮新酿,同道们带睽违而会意的目光,恨不得群里击节而歌,环宇把栏杆拍遍。

这是一起悄然潜行而势必张扬的城市文化事件。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在习总书记新时代新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会城市的强力内生、全民文化的丰富内涵、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广泛外延,正如大潮奔涌、入江出海。雨花虽小,正是其中浪花一朵。

这是一册值得留存的城市田野调查文本。人民因获得而幸福,城市因新锐而「新一线」。社会主义文艺,从来就是因为斯心斯情真爱,所以斯文斯世真传。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

(作者系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

来源:香港商报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