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水悠悠淌书香!雨花区少儿图书馆开馆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0-11-19 19:55:13
—分享—

11月18日,在世界儿童日即将来临之际,2020年雨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首届少儿文学周启动仪式暨雨花区少儿图书馆开馆仪式举行。从此,在圭塘河畔悠游小镇,孩子们便可以一边欣赏水清岸绿的风景,一边品茗书香。


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与儿童文学家汤素兰一起为工作室揭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为汤素兰颁发雨花区少儿图书馆馆长聘书;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号召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区委副书记陈永高宣布2020年雨花区全民终身学习周、雨花区首届少儿文学周活动启动,雨花区少儿图书馆开馆。12位阅读推广人与1000余名社区群众及学生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雨花区少儿图书馆正式揭牌。

为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右)颁发馆长聘书。

雨花区把建设学习型社会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坚持全民阅读须从少儿抓起,从周边抓起,从社区抓起,以全民阅读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认识和利用好社区教育这个强大的后备力量,让书香飘进社区、飘进家庭,以社区教育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鼓励全区积极响应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以雨花区少儿图书馆为试点,推进全民阅读,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共建共享大格局添砖加瓦。

近年来,雨花区“书香雨花”建设成果硕然。重点建设 “阅读大联盟”,深度创新馆校共建模式,社区教育工作以“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为理念,以书香浸润社区风气,培养少儿爱阅读的良好习惯。书香雨花系列活动已全面覆盖,全区各读书分会、图书馆开展活动400余场,参与人数6万余人,充分利用区域内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来发展社区教育,丰富终身学习资源。区少儿图书馆特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为馆长,在全区征选了12位阅读推广人担任“馆长小助手”。

未来,雨花区将以区少儿图书馆开馆为新起点,精心打造“书香雨花”活动品牌,以健康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引领雨花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时代文明新风尚。

雨花区少儿图书馆外景。

雨花区少儿图书馆内景。

新闻链接

雨花区少儿图书馆是雨花区图书馆与壹间书屋合建的公共少儿图书馆,位于圭塘河生态景观公园悠游小镇壹间书屋二楼,阅览面积300平方,现有藏书8000余册,纳入长沙市总分馆体系,一卡通用、通借通还,为读者提供免费便捷借阅服务。

针对少儿阅读特点,少儿馆内设置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书籍专柜、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专架、低幼启蒙绘本专区、连环画专架、少儿文学、古典名著、外国名著、卡通漫画、科普百科以及少儿教育、工具书专架。馆内环境温馨舒适,有自由阅读区与活动区,满足孩子们多样化的阅读需要。今后还将开展各类公益读书分享活动,将阅读的种子播散到少年儿童心中,为祖国未来建设培育优秀人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