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雨花 自贸试验区欢迎您⑧丨雨花区积极探索跨境金融服务升级 为更多中非企业“牵线搭桥”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0-11-12 18:44:13
—分享—

11月12日,雨花区金融事务中心走访了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就如何在自贸试验区背景下更好地提供跨境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设立在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定位为中非人民币研究中心、创新中心、信息中心、清算中心、投融资中心、交易银行中心、个人服务中心、金融培训中心八大功能。在清算结算领域,助力跨境电商KILIMALL完成首笔中非人民币汇款直连;在投融资领域,帮助湖南际华财盛完成科特迪瓦橡胶园投资贸易平台搭建,对非投资即将启动,有望成为湖南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后首笔对非人民币投资。

在雨花区如火如荼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区金融事务中心紧盯为中非贸易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收集中非贸易的痛点、难点,积极寻求解决方案。9月28日,举办了现代服务业金企沙龙活动,邀请专家为企业介绍自贸区相关金融创新政策和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情况,向自贸区外贸企业讲解跨境金融产品;10月27日,在雨花区高桥大市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和高桥大市场又共同承办了中国非洲农产品(线上)贸易洽谈会,为中非企业牵线搭桥,进一步促成线上洽谈。据悉,通过“环球撮合荟”一站式跨境撮合平台,目前已吸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家企业入驻,覆盖农产品、能源化工、技术装备等30多个行业领域。

下一步,雨花区将加快与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的协作步伐,积极宣传自贸区金融政策和跨境金融产品,推动完善中非金融服务平台功能,为自贸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搭建好“桥梁”,共同为中非贸易做好金融支持与服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11/20/8626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