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雨花区坚持指挥调度,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0-11-25 19:38:45
—分享—

眼下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加上国外疫情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出现散发病例,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增加。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雨花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常态长效、做细做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11月24日,雨花区召开疫情防控第152次调度会议,部署安排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强化院感防控、强化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

会议现场。

刘素月指出,雨花区是冷链食品交易大区,当前要把冷链食品市场专项整治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做到冷库、运输车辆、销售终端排查整治全覆盖。要压实市场业主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全面摸清底子,强化常态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冷链走私行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张敏强调,冬春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给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一是认识上要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的疫情防线。二是行动上要落实。要强化排查和管控。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做好火车南站、宾馆等场所“两码”查验工作,严防输入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和发热患者排查诊治等工作,确保医疗机构“零感染、零风险、零容忍”。严格冷链管理,冷链行业管理必须做到全覆盖、清单式管理,要强化“人物同防”,对生鲜冷链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和外环境监测,严格落实外环境定期消杀;要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全区冷链食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走私进口产品、场外交易等行为,加大对进出市场冷链物流车辆的排查力度。要强化常态防控举措。严格做好商超、农贸市场、学校、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和大型会展、考试等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出人员健康码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对养老机构、监所等重点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对药店购买退烧药、感冒药等的监测,强化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各街镇、相关部门要确保责任落实、态度认真、细致周密。三是保障上要到位。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后勤保障。四是宣教上要加强。在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一米线等新习惯。五是督查上要严格。严格开展对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举措的督查。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冬季来临,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11/26/8655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