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调研雨花区网格化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0-11-25 19:33:33
—分享—

11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一行调研长沙市网格化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领导参加调研。调研第二站来到雨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玖,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在智慧雨花指挥调度中心,调研组一行现场视察坐席员工作情况,听取区网格化平台运行情况汇报并查看平台调度在线演示。

区网格中心负责人对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对网格化工作平台五个模块、四套核心运行机制进行详细介绍。廖建华充分肯定雨花区网格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下一步将网格化平台做得更细,将单元网格、微网格融入,真正将网格化解决问题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社区的最末端。

自今年6月份全面推行网格化工作以来,全区主动巡查上报问题188882件(自巡自办118450件,巡办分离70432件),立案186211件,结案185581件,结案率99.66%。同时,问题发现更加主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也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网格化工作采用“巡派办闭环处置、群工联点、联席会议、考核督查”四套核心机制。

社区网格员帮助空巢老人维修家电。

网格员巡查时发现违规搭棚现象后,协助街道及城管进行整治。

此外,突出党建引领“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融入,着眼民生需求,制定三张清单(需求清单、办理清单、办结清单),整合资源解难题,实现基层治理最大效能。通过群众工作和网格化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居民吹哨,网格应哨;网格吹哨、社区应哨;社区吹哨,街镇应哨;街镇吹哨,部门应哨的工作模式。目前,通过“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收集问题清单540件,已办结322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11/26/8655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