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0-12-02 19:22:43
—分享—

1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雨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全体在职县级领导,雨花经开区、火车南站综管办分管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市垂直管理单位、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胡圣国同志作宣讲报告。胡圣国从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听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帮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奋力展示雨花的担当和作为。

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中领会精神实质。要精心组织发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区属党委(党组)要将全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区委已成立区委宣讲团,各街镇和有关部门要组织好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开展的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要突出舆论引导,把全会精神在雨花落地落实的故事,生动讲出来,传递雨花“好声音”,凝聚强大“正能量”。

三是要在落地落实中开创新的局面。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目标冲刺,确保“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要突出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要以园区为主战场,聚焦“一主一特”产业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产业发展基础。要持续攻坚高铁新城、红星、雅塘三大片区的开发建设,打造经济新的增长极。要加快推进湖南自贸区高桥、高铁新城两个区块建设,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持续抓好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实事、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雨花区已成立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任团长,省市宣传部门专家、雨花区直有关部门、街道(镇)领导、市区党校教师等27人组成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区委宣传部已下发在全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通知,将组织区委宣讲团赴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12/03/8680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