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拧紧冷链“监管链” 严防“疫”从口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0-12-06 22:33:48
—分享—

1.jpg

执法人员督促生产经营户落实日常消毒制度。

2.jpg

执法人员从严执法,让经营者心中有“法”。

红网时刻长沙12月6日讯(记者 胡芳)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近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成为受关注的焦点。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并防”,长沙雨花区冷链监管一抓到底,严防“疫”从口入。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整治工作成效,雨花区上下“同织一张网、同下一盘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贮藏、运输、加工、销售……雨花区拧紧进口食品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场所全链条“监管链”。

全面排查,让监管者心中有“谱”。连日来,雨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专业冷库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的库存、销售和使用情况。同升街道成立一支冷链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的队伍,以摸清各类冷库底数。

对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云冷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冷冻冷藏贮存服务业务的中小型冷库,冷链市场周边,物流停车场等重点区域,雨花区进行了重点管控。

冷链食品如何防疫?企业经营者如何做?雨花区通过从严执法,让经营者心中有“法”。

执法人员督促生产经营户落实日常消毒制度,建立健全货物进销台账,确保货物“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实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控制。

广泛宣传,让消费者心中有“底”。围绕冷链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执法成效、处罚措施等进行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不购买非法进口冷链食品,正确选购冷链食品,积极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线索,营造“不想卖、不能卖、不敢卖”非法冷链食品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0/12/08/8689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