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敏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0-12-31 19:08:46
—分享—

12月31日,区委书记张敏带队前往云冷一号、红星冷链和高铁南站,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慎始如终,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关区领导参加。

“顾客的购买记录、联系方式、身份证信息有没有登记?”“进口货和国产货是怎么分开储存的?”张敏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冷冻食品的进货渠道、销售流向、储存管理等情况,现场检查食品入库、出库登记台账。

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场地、货车、货物的消杀工作,做好工作人员的全面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建立健全食品溯源机制,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加强管理水平,进口冷冻食品要“专库专道”规范管理,并严格做好监测工作;要组织冷链重点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定期做好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相关街道及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强化监管责任,帮助企业排查问题和漏洞,督促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要坚决打击非法走私和场外交易行为,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敏一行来到高铁南站现场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元旦假期旅客人流量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他强调,一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检查每位旅客的健康码和体温情况,确保不遗漏一人,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按照要求及时妥善处置到位。

二是要合理安排元旦以及春节期间的排班工作,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轮休等保障工作。

三是要确保出行安全,针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天气、以及春运人员高峰期,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有效应对人员滞留等情况,坚决防止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四是要加强秩序管理,加大高铁南站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营、喊客拉客等违法行为,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1/04/8808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