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作家协会成立,飞梦雨花再添文学羽翼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1-07 19:32:33
—分享—

1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作家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意味着飞梦雨花再添文学羽翼。省财政厅原巡视员、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刘克邦,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游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等领导参加。

大会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雨花区作家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曾散当选主席,何漂当选常务副主席,蒋战勇、李砚青、方锐、高求忠当选副主席,何满力当选秘书长。大会还聘请了王跃文、刘克邦、游和平、马笑泉、沈念、谢宗玉、陈新文、唐樱、纪红建等著名作家为雨花区作家协会顾问。

刘克邦向区作协授牌。

会上,刘克邦向区作协授牌。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对雨花区作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言犹在耳,希望广大作家创作更多时代气息浓厚的精品力作,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精彩纷呈文学大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学的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宏卿对新成立的作协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举旗定向,把握时代主题,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二是要围绕中心,抓好精品创作要有勇立潮头奋力闯的“拓荒劲”;三是要创新引领,坚持不忘初心,要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韧劲”;四是要团结引领,搞好联络服务,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劲”。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近年来,雨花区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全力助推区内文艺事业的发展与繁荣,率先全市出台《促进群众文化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今年6月区文联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写雨花,颂真情!雨花区诗词书画作品展”“文艺骨干‘精品创作’研修班”,以及多次大型文学采风活动。邀请到了谭谈、王跃文、梁瑞郴、水运宪等著名作家深入雨花采风,书写出一批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为雨花区文学事业美好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雨花区作家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雨花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成为展示雨花文化的新名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