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划重点!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1-15 19:56:32
—分享—

1月15日,区委书记张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全体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许达哲在长沙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方面要抓好责任分解,加快制定贯彻落实的任务和责任分解方案,切实加强调度、严格督促,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抓好推进落实,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谋划,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自贸区建设、长株潭一体化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勇当全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毫不动摇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严密做好火车南站、汽车南站“两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的排查管控,大数据排查要精准迅速,社区(村)排查要建立台账,严格落实“14+7”隔离措施、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纳入社区“四包一”管理。

要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监管,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产品进销台账,确保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明,实行分库储藏、单独通道搬运,同时做好场地通风消杀、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加强对其他进口货物核酸检测和外环境核酸检测;加强影剧院、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养老院、福利院等实行封闭管理。

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发挥诊所、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哨”作用,规范就诊流程,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退烧药”登记回访等措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按照流程进行处置,确保闭环管理。

要加强宣传教育劝导,引导群众主动增强防范意识,养成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公筷公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等良好习惯。

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建立健全应对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迅速采取紧急措施、妥善处置到位。

要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原则上优先一线人员要求接种疫苗;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满足检测需求、能够及时检测到位。

要科学铺排春节期间防疫工作,迅速制定春节期间防疫工作方案,统筹安排人员力量,细致制定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不松懈。

要严格管理人员出行,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提倡非必要不出省、不出长;同时倡导企业务工人员减少春节期间外出流动。

要严格控制人员集聚,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集”以及“谁主办,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引导群众尽量不组织和参加聚会聚餐,积极倡导家庭私人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区防指、各街镇、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24小时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1/18/8899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