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区委组织部 编辑:周哲文 2021-02-04 19:39:41
—分享—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2月3日,雨花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对照“5个方面”内容和贯彻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打造全国一流强区凝聚强大合力和提供坚强保证。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市委督导组胡飞虎、刘业奉和颜锐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雨花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常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根基;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到基层调研走访等多种途径,征求意见和建议;紧扣主题及日常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并形成共识;在此基础上,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张敏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刘素月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全体区委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张宏益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雨花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张敏同志总结讲话并表态,带头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攻坚克难的实干者、廉洁自律的示范者、整改落实的执行者。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区委组织部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7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