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调度会,并就这些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2-08 18:16:45
—分享—

2月8日,雨花区召开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调度会,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应急值班、蓝天保卫战、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张敏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保障市场供应,扎实做好应急值班、蓝天保卫战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人员群众过一个安全有序、喜庆祥和的春节。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人员,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内外低风险地区等返长人员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倡导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确需出省的做好登记备案,落实防控措施;区教育局要及时掌握师生及学校其他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流动情况,确保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领域,火车南站、汽车南站要做好旅客“两码”查验、体温检测等,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严格按规定进行报告处置;严格落实冷链市场、农贸市场、影剧院、宾馆酒店、医疗机构、诊所、药店、养老院、监所等人员聚集场所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加强排查登记管理,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强化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各街镇、部门单位要储备足量的防控物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人员及核酸采样场所的储备,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随时应战。要加强关心关爱,对留长人员,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同时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要极端负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街镇、各部门要组织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要突出重点防治,加强对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路面执法,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监管检查和执法力度,强化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教育,跳马及涉林街道要密切关注森林防火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危化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和经销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好假期禁燃要求,要加强建筑领域现场监管,加大对游乐场、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同时要谋划节后复工复产,确保企业零隐患开工、全培训上岗。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抓好困难群众帮扶。对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百岁老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人;区级社会救助热线落实24小时接听值守,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有效救助服务,确保生活无着人员安度春节。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蓝天保卫战。区蓝天办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大气变化趋势,做好预报预警,拿出解决方案,形成科学指令。各街镇要及时关注指令,做好接收、执行和反馈等工作。要强化网格巡查,及时查处焚烧垃圾、餐饮油烟、腊肉熏制、露天烧烤、散煤使用等违规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蓝天保卫战,倡导居民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确保环保过年、安全过节。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场保障供应。区发改、商务、市监等部门要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加强对日用生活必需品等的市场监测,做到渠道畅通、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要求,要精致精美抓好城市管理工作。要推进乱停乱放、乱贴乱挂、乱摆乱设、露天焚烧、乱搭乱建、市场综合整治,确保干净清爽的市容环境;环卫部门、各街镇要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垃圾清运工作,并严格抓好干湿垃圾分类投放;市政部门要做好道路维护及应急工作,园林部门要做好绿化维护,各街镇要在主次干道规范悬挂国旗。同时要加强极端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抢修处突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抓好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各街镇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分类值班要求,统筹安排值班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要准确、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情况发生。各街镇、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确保能够迅速稳妥处置到位。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2/09/8990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