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长株潭城市群的绿心之心!雨花跳马掀起一场全民参与的扮靓绿心擂台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2021-03-04 19:18:23
—分享—

3月4日,在雨花区跳马镇全民参与的“村比村,户比户,扮靓绿心打擂台”的环境整治百日竞赛动员大会上,跳马镇数十名村(社区)、组干部代表纷纷表态,将通过“四比行动”等竞赛方式,带领村民们一起,下定决心、背水一战,让跳马的环境焕然一新!

“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我们不要‘熬日子’,不要‘守摊子’,要像抓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样,切实将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我们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使出洪荒之力,拿出冲天干劲,把环境整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

......

会上,跳马镇数十名村(社区)、组干部代表纷纷作表态发言。

跳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比赛,我们重点聚焦路边、水边、屋边、田边“四边”,开展比推进力度、比参与广度、比干净程度、比颜值靓度的四比行动。‘千斤担子众人挑’,我们将坚持‘政府是主导,村民是主体,群众是主人’的机制,实现群众由‘看戏’到‘唱戏’,由‘自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蜕变。做到点、线、面相结合,确保跳马环境卫生‘整治一处、清洁一处、美化亮化一处’,让跳马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等区领导现场为跳马鼓劲助威!她表示,希望大家说到做到,见行动见成效。

刘素月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追求好的环境卫生是民生所向、群众所盼,也是一个地方的“名片”。只有房子打扫干净了,环境漂亮了,才能集聚人气,吸引财气,提升商气。反之就招不到客商,留不住游客,成为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因此,当前摆在跳马面前最急迫的任务就是农村环境整治,打赢了“这一仗”就是迈出了乡村振兴第一步。

二是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迅速动起来、干起来。紧盯目标,通过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域覆盖、全线治理,集中开展环境整治攻坚战、卫生死角歼灭战,确保1个月内有明显效果,3个月实现大变样,打造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跳马。

三要广泛发动,凝聚合力,确保有变化、有成效。宣传要先行,宣传到每家每户,让老百姓真正从内心和行动上响应、支持、参与整治行动,形成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责任要上肩,根据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人,主动认领,落到实处。镇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多到一线抓指导、抓调度。村支“两委”、组长要常到农户房前走一走,看一看,及时发现问题、整治问题。重点企业单位要有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全力支持、主动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评比要较真,组织开展卫生村、美丽屋场、卫生家庭等评比活动,村与村之间、户与户之间,比推进力度,比参与广度,比洁净程度,比颜值亮度,全员动员“打擂台”、大竞赛。考核要从严,不搞“平均主义”、“吃大锅饭”,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切实调动工作积极性。

刘素月号召,大家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场动员部署上来,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来一次彻底大整治,打一场翻身仗,让跳马环境好起来,形象亮起来,成为长株潭城市群的绿心之心。

相关区领导,相关区直部门,跳马镇全体党政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两委”成员,各村部分村民、企业代表参加。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静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3/08/9071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