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雨花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3-08 09:31:40
—分享—

3月5日,雨花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敏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到“四个争当”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参加。

张敏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党员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条战线工作落到实处。党办系统要发挥“前哨后院”作用,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不断提升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组织系统要强化党建引领,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集中换届为契机,以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宣传系统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广泛推介雨花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的具体行动、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增添干事激情。政法系统要切实担当平安雨花建设的主力军,做好扫黑除恶、风险防控、社会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统战系统要广泛凝聚力量,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积极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服务好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在雨花发展壮大,要切实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巩固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机关党建要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和党建工作水平,全区各机关党组织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攻坚克难、发挥作用。

张敏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要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好庆祝活动,开展文化活动,推出文艺作品等,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二要推动“四个争当”迅速落实见效,全面落实、迅速落实、重点突破,展现雨花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三要风清气正抓好集中换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明纪律,严格要求,换出好班子、好思路、好作风、好气象。

四要要全力筑牢“五个安全”防线,抓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干部安全各项工作,把问题想在前、把准备做充分、把工作抓细致,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五要精准高效推动网格化工作,发挥网格快速发现和处置问题的优势,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提升城市形象、解决矛盾问题上来。

六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让创新实干成为雨花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

张敏强调,要聚焦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省委城市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持续推动省委“1+5”文件要求和区委“十项措施”落实落地。要突出品牌建设,持续深化“三零”社区(村)建设,同时在党员分类管理、小区物业管理上探索经验、打造标杆,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镇、社区(村)要结合实际情况,突出创品牌、出经验,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党办、机关党建、网格化、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3/08/9071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