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迎来“年度大考”,张敏点评并讲话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3-05 19:42:34
—分享—

3月5日上午,雨花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张敏现场点评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等参加。

会上,13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雨花经开区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

张敏认真倾听,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进一步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敏强调,一方面要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二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筑牢疫情防控社区(村)一线战斗堡垒,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推进“四个争当”,紧盯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三牛”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持续抓好平安雨花建设,盯紧抓牢社会面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基层治理常态长效。三要始终抓牢党建基础,持续深化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小区党建、项目党建、商圈党建、楼宇党建等,推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突出示范引领,选树一批党员先进典型;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抓好新一届社区(村)“两委”班子、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训以及党员轮训工作;深入推进党员分类管理工作。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另一方面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推进“四个争当”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一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二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大力宣传雨花整体形象和发展来势;大力宣传雨花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大力宣传雨花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三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相关部门和各街镇要责任上肩,开展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3/08/907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