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专题宣讲工作动员会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2021-04-07 18:19:59
—分享—

4月7日下午,雨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专题宣讲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同时对巡回指导、专题宣讲工作进行动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余宏卿参加。

会议要求,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更要谋划富有单位特色的“自选动作”,真正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率先垂范抓落实、突出特色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和专题宣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发挥巡视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切实发挥专题宣讲团的教育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据悉,雨花区已组建区委巡回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全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铁的纪律真督实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已组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屋场会、党员大会等宣传阵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专题宣讲、微宣讲活动。

会议指出,全区各街道(镇)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工作结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抓好工作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开展巡回指导和专题宣讲,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一是思想认识要向上看齐、对标对表,二是巡回指导要突出重点、高质高效,三是专题宣讲要讲得清楚、听得进去。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加强联络协调,全面掌握巡回指导和专题宣讲工作动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推介开展巡回指导和专题宣讲的好做法好经验,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热烈反响,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周哲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