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第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4-12 19:16:06
—分享—

4月12日,中共长沙市雨花区第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张敏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清政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清廉雨花建设,为打造全国一流强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张敏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雨花“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敏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来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牢使命,强化担当。以政令畅通的强大执行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创新实干的优良作风推进雨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认识到在思想上、政治规矩上、作风建设上和服务群众上存在的问题,既要在查处上坚决有力,更要在源头上整治顽疾,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张敏强调,要深入推进清廉雨花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到“四个争当”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在政治监督上聚焦聚力。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具体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体制机制上一体推进。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对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和纪律监督;要扎紧制度笼子,完善预防腐败机制,加快实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使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成为常态。三要在作风建设上驰而不息。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持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好作风、好风气成为雨花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四要在惩治腐败上持续深挖。坚决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深入纠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同时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正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和坦荡胸襟为榜样,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张敏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系统的薄弱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素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思路和措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明换届纪律,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洁净雨花、平安雨花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对抓落实、抓执行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严肃追责问责,以更加务实担当的干部作风,为全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四个争当”要求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4/13/9181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