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张敏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4-15 19:47:39
—分享—

4月15日,区委书记张敏率区生态环境分局、城管执法局、人居环境局、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等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敏一行来到雨花亭街道通程物流小区,督查小区周边废水排放是否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经调查,通程物流小区因地势低雨水、污水排出不畅,影响居民生活。针对雨水污水排出不畅问题,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同当地社区及市中心医院,对雨水污水排放情况进行了相关检测及流向检查,并对通程物流小区排水管网进行了全面疏浚。

就该处问题,张敏指出。要与市中心医院加强对接,切断雨水污水排放源,及时对管网进行疏通清理;要对小区管网进行局部提质改造,改造前要充分考虑居民用水用电问题,保障好居民生活需求;同时要对相关围墙进行检测排危,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黎托街道中央洋房小区东北侧,张敏一行仔细察看农贸市场经营情况、隔离带种菜等问题。前期,接到群众反馈后,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对农贸市场进行执法、对该菜地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道路两旁土堆进行清运等,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就该处问题,张敏强调,一要加强农贸市场周边卫生环境管理,配备保洁人员、管好垃圾清理、划分摊位区域,推进农贸市场管理规范化;二要优化周边硬件设施,对路面及两厢沿线进行清理并提质;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加强执法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环保问题整改到位,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4/19/9199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