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高速看湖南|京港澳穿过长沙雨花区,这里真是个宝藏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编辑:周哲文 2021-05-02 09:54:40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张兴莎 长沙报道

五一期间你来长沙了吗?无论你是坐飞机、坐高铁,又或者是自驾行,很可能会经过雨花收费站。这里是连接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与高铁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经京港澳高速进入长沙市区最方便、最快捷的主要通道。

fbdb7984223441cb9cdc3a78f9fc19e7.png

雨花收费站。

“雨花站共有12条车道,日均流量为38000台次,最高峰值达到42000台次。”雨花收费站副站长杨鹏介绍,作为进入长沙城区主要通道,该站客车占比为85%,货车占比为15%,是展现长沙形象甚至湖南形象的重要窗口。

作为“近水楼台”,长沙雨花区当然“先得月”。京港澳高速长沙段由北至南贯穿雨花区,依次连通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铁新城区块、高桥区块和省级示范园区雨花经开区,为雨花乃至长沙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96ee1902b6774116a0a389403fc49294.jpeg

如图所示,商品正从雨花区出发,销往全球各地。

在全国唯一以市场主体为载体的自贸试验区高桥区块,高速带来的利好不言而喻。每天,有数不尽的货物从仓库发出,沿着高速去往全球各地;每天,也有数不尽的客商从各地出发,沿着高速来市场寻找商机。一来一往间,高桥大市场已跃身为全国第三大综合性批发市场。

随着高铁、地铁、磁浮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雨花区的区位交通优势更加明显。高铁站、机场、高桥大市场等就像是珍珠,高速便是将珍珠一一串联的线,最终得以形成一条完整而耀眼的珍珠项链。

牵手粤港澳、联动长三角。这样的雨花,这样的长沙,这样的湖南,一定值得你走下高速,跟着记者好好逛一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5/06/9262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