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5-07 18:37:52
—分享—

为更好地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群众以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5月7日下午,2021“欢乐潇湘·品质长沙·幸福雨花——颂歌向党”雨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隆重举行。14支合唱团深情演唱,用澎湃的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爱,表达对党100岁生日的诚挚祝福。区委书记张敏,其他在家的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出席。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曲慷慨激昂的《娄山关》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帷幕,优美的旋律唱响了毛主席的诗词,凝聚了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深情;《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等歌曲,唱出了昂扬斗志,唱出了慷慨心声;《又唱浏阳河》《同一首歌》《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四渡赤水出奇兵》《在灿烂阳光下》等经典歌曲,激起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气势澎湃的《保卫黄河》压轴出场,唱出了祖国崛起的艰辛历程,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14个合唱团带来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参加本次比赛的14个合唱团由雨花区13个街道(镇)和区教育局各选拔1支队伍组成,每支合唱队伍人数为40—80人,荟萃中小学生合唱、党政机关合唱、中青年合唱和群众艺术团合唱,合唱形式有童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雨花人民以深情嘹亮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活动组委会特邀湖南省音协副主席、湖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跃峰,湖南省文联原副主席、湖南省音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黎晓阳,湖南师范大学美育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吴修林等三位在国家、省、市均享有盛名的资深艺术家担任评委。表演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由评审团根据合唱表演的主题内容、整体编排、音乐处理、音准节奏、情感表达以及化妆、服装、道具综合效果等打分。

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现场评出了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5名。区教育局和高桥街道荣获比赛金奖,其中,获得金奖第一名的区教育局合唱团将于5月13日代表雨花区参加2021“欢乐潇湘·品质长沙——颂歌向党”长沙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合唱比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跟党走!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5/14/9338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