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雨花区设立“民情服务日”,快速帮解百姓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2021-05-13 22:23:38
—分享—

2.jpg

5月13日,雨花区创新设立“民情服务日”,快速帮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记者 胡芳)在圭塘路与长塘路交会处,既有小学也有中学,为了孩子们上下学安全,该路段将建设一座钢结构人行天桥;安置小区黎锦苑内原有的地埋式垃圾站已经老旧,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将改造成拥有地面水平式压缩设备的新型垃圾站……5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创新设立“民情服务日”,职能部门与市民面对面,现场聆听诉求、确定责任人、明确解决时限,快速帮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连接万家丽路到坝湾路的这条便道,承载着三个小区2400余户居民的出行需求,可如今泥泞坑洼,更留有安全隐患。”唐妍是泰禹家园二期的居民,她最期盼的就是小区门前的香松路能变成平阔宽敞的市政道路。

发改、公建、财政等多家职能部门群策群力,从项目设计到手续办理,从工程铺排到资金保障,都明确到人,约定好了工程节点。“当场敲定7月动工建设,明年5月实现竣工。”唐妍喜出望外,连声称赞。

“关键是要加快,设计图纸、招投标要快,高考之后就能动工,刚好也不影响学生。”雅静中学和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仅一路之隔,人来车往,安全隐患大,这里预备架设人行天桥。

“既实现快帮快解又确保监督有力,而事项办结的成效如何,更要以群众满意度来 ‘说话’。”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畅说。

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之一,雨花区及时回应、高质量办理12345政务热线诉求。今后,“民情服务日”每周举行,重点解决全区12345政务热线、网格管理平台以及民情走访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项。

为扎实开展好“民情服务日”工作,雨花区已成立由区人民政府区长任组长的民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问题收集、交办、会商、督办等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有机融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5/14/9339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