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领巾”爱劳动,学非遗过“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越 编辑:周哲文 2021-06-01 15:17:17
—分享—

1.jpg

长沙雨花区举行“六一”爱心助学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杨越)君子六艺、黑茶制作、湘西竹编、滩头年画、江永女书……学生们一边参观,一边动手体验“非遗”技艺。5月31日,由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教育保障中心主办的“红领巾 爱劳动 情满雨花 献礼建党百周年”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在湖南雨花非遗馆举行。

来自雨花区杨林小学、喜雨小学的两百多名师生在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劳动场景中,向非遗传承人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过程,分享劳动成果,充分感受劳动的魅力。

在互动环节,江永女书非遗传承人李秀莲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陈树湘将军—断肠明志》的故事。平江调非遗传承人朴真老师带领师生吟诵《七律 长征》《沁园春 长沙》等诗词。杨林小学的凌紫怡同学、喜雨小学王筝同学分别给大家献上了红色故事《刘胡兰》和《十块银元》,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永恒初心。

穿上了爱心校服的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刘翔贵给孩子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好好劳动,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越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01/9423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