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道“文化大餐”够有味!|今天20:00档,《实景交响诗·大河之歌》,“浏阳河”诞生地唱响新时代!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2021-06-08 17:25:28
—分享—

《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长沙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行动自启动以来,以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和创新的节目呈现形式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节目中的爆款。千呼万唤中,今晚(6月8日)黄金档20:00,在《浏阳河》名曲诞生地雨花奏响的大河之歌上线,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智慧长沙等新媒体平台将同步播出。

一首歌蕴含着一座城的精神基因,一座城流淌着一首歌的文化音符。一曲《浏阳河》传唱天下,而雨花东山古镇正是民歌《浏阳河》的诞生地。这是一首大河之歌的传奇,《实景交响诗·大河之歌》以小切口见大面貌,以小故事讲大时代。《浏阳河》贯穿节目的始终。

雨花区白田铺的肖家祠堂,当年的红军攻打长沙总前委指挥部。

在这里,来自雨花黎托街道、东山街道和圭塘街道的三位基层工作人员,共同唱响了《浏阳河》。

在这里,英雄故事代代传,红色少年心向党。

图片5.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浏阳河》词作者徐叔华、《浏阳河》原唱李谷一,泛黄的照片,经典的传唱,大河之歌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温度。

图片6.png

长沙高铁南站西广场,《又唱浏阳河》曲作者邓东源老师、雨花教师合唱团,交响着恢弘的旋律,唱响新时代。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一座城,一首歌,一条河。歌是城的声音名片,城是歌的精神摇篮。

全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核心片区,长株潭一体化桥头堡。如今,大河之歌的诞生地正在续写又一段崛起的篇章。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