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37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体“充电”赋能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海燕 编辑:周哲文 2021-07-06 21:27:29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升两新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6月2日至6月3日,雨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两新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为全区371名两新党组织书记集体“充电”赋能。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两新党建工作重点、难点,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了4堂精彩生动的“红色课堂”。培训中,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峰讲授《高举先辈旗帜,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红色革命故事,带领大家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峥嵘岁月,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镜”不断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名兴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市委党校教授李丽纯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石山讲授《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通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及新时代两新党组织的新要求和新作为;进一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两新党组织书记在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同时,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续写华章。”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他们浑身充满能量,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根植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到“四个争当”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感悟

01

砂子塘街道阳光城集团湖南分公司设计总监、阳光城党支部书记彭礼波表示

两天的培训内容很充实,课程很丰富,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党建业务培训,为两新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将融会贯通,结合本公司实际,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建火,企业兴。

02

枫树岸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冯妙兰表示

作为“两新”党支部书记,有幸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培训时间虽不长,但在雨花区两新工委的重视和组织下,两天的培训学习让我们感到“干货满满”,收获颇多。一是拓展了我们的视野,因为讲课纵观国际国内的风云变幻和国家高速发展的格局,进行了客观辩证,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更增强了我们的政治定力,让我们这些平时工作在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既能够立足本职,又能风物长宜放眼量。二是培训让我更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更好鞭策了我们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3

天赐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良君表示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无论是肖剑锋书记关于杨开慧、贺龙等共产党员勇于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还是李丽纯、陈石山两位教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辟解读,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员需要的担当。作为两新党组织书记,一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同时做好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建创新工作,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04

长沙可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邓智荣表示

参加书记培训班,每次来学习都有新收获,从传承红色基因到历史使命,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到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教授们细致、严谨的分享给大家上了干货满满的四门课,其中肖书记给大家念了杨开慧写给毛主席的家信,其中对丈夫的真情,对孩子的怜爱,对国家的赤诚,引发了大家的沉思,引用最近传播非常广泛的一句评论:“吾辈当自强”。

05

湖南省水利水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艳红表示

这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感觉很有收获,作为民营企业,平时工作很忙,很难脱产两天系统地接受党建工作指导,系统地学习党的文件精神,机会很难得,特别是专业老师的授课,几位老师讲课都很切合国情切合实际,授课内容一点都不枯燥,生动形象,容易吸收,感觉在忙碌的工作中内心得到了平静。

06

湖南皓宇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姚勇表示

一个党支部能否具有坚强的战斗力,能否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有一个得力的“班长”。作为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最基本的职责就是认真落实相关党建工作部署,抓好党员教育,做好党员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又好又快完成工作任务,推动企业优质发展。

07

砂子塘街道“砂家帮”党支部书记蒋品表示

两天的培训,有会议精神的解读,有工作方法的传送,也有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等等,使我了解到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支部书记一定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进社区办实事,解群众难题。

08

湖南潭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文卓表示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丰富了业务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使我认识到,在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面临着一些新情况,这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努力提高适应本职岗位所需的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才能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

09

长沙医博肛肠医院党支部书记樊卫红表示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感觉受益匪浅!我感到高兴,自豪,兴奋。这次学习,使我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基础知识,进一步了解我们党光荣历史和新时期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热爱。

10

东塘街道鑫融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浪表示

参加培训前,对楼宇党建空有一腔热情,仅凭一份决心和一个构思往前冲。由于缺乏整体性、前瞻性和系统性,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尝试,虽有一份收获但走了不少弯路。学习过程中授课老师给我打开了一扇门,经过这扇门能更加系统的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认真的研究......

本次学习开启了我带领支部系统学习的新起点,不断学习和充实、不断学习和借鉴、不断学习和历练,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将鑫融国际的六位一体的“融”文化进一步完善,进一步优化“融”家园的党群服务中心,助推楼宇经济发展。

11

中联科锐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唐启红表示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作为两新党组织的书记,不但深入学习了党史,而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作为湖南人,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我们脚下这片热土孕育了大批的革命先烈,特别是读到开慧烈士的两封没有寄出去信时,我深深为开慧烈士那种为革命无畏牺牲的精神感动。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两节课,让我看到了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国家建设高速发展而自豪,但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们施加的压力,又有着重担在肩的责任感。从企业的发展维度来看,通过这次学习,我重新理解了创新之于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我将着力于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创新活力,引导企业走高质量发展这条可持续之路。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海燕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yuhua.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