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准备这么干!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2021-06-11 18:39:15
—分享—

6月11日,雨花区召开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张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区直部门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雨花经开区2021年园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以及1—4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1—4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其中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8%;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含数控机床)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20%。

张敏充分肯定了雨花经开区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园区要聚焦“三个高地”建设不走神,先进制造业方面,要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智能光学及装备、智能生物医疗三个方面的产业高地,加强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强重点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引进等,一个项目盯着一个项目抓;科技创新方面,要持续做大高新技术企业总量,依托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平台等,加快国家级实验室落户,形成科技研发创新高地。

要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牛鼻子”,要紧盯“三个高地”、基础设施项目等,明确分工,挂图作战,赶超进度,以项目建设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认真学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加快“飞地园区”“配套园区”的建设,确保早建成、早达效。

要加速“腾笼换鸟”和二次开发。园区要科学谋划,对园区发展不景气的用地企业或项目,引进一些实力企业、国有企业,进行收购或合作开发,通过盘活存量资源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

要加强产业生态的建设,以高质量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产业发展。要从严从事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管理。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雨瑶

编辑:周哲文

本文链接:https://www.yuhuaxinwen.com/content/2021/06/16/953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长沙·雨花首页
飞梦雨花
雨花发布
雨花时刻